high哈哈哈high

〖all肖〗 如懿传 第一章 嫡福晋 (中)

   富察夫人已经年过五十,看着却像是四十出头的年纪。如今育有琅嬅一女,自然是万分疼爱的。虽说老爷去的早,可这富察府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,而几个妾室也都是安分守己的。

  到底是出身大户人家,琅嬅是个极懂规矩的好孩子,行事做派大方有礼,外人见了无不夸赞富察府的家教。

  “三日后便是四阿哥选秀的日子,你只要像往日那样,我想四阿哥一定会让你做他的嫡福晋。”富察夫人向来对自己的女儿都是颇有信心的。

  “额娘,我听人说过,四阿哥原是个风流倜傥的,像我这样太拘于礼数的,怕也只是个侧福晋而已。”琅嬅担忧道。

“就算四阿哥想让别人做嫡福晋,也得经由熹贵妃娘娘允准才行。何况咱们富察氏与钮祜禄氏的关系非同一般,想来熹贵妃娘娘为着这个,也会让四阿哥选你为嫡福晋。”富察夫人不徐不慢道。

  琅嬅微微叹了一口气,道:“若真如此,便也罢了。”

  富察夫人继续道:“等你成了嫡福晋,可得小心那些妾室。你也说了,四阿哥是个风流倜傥的,那就更得时常劝着他,以免让他被那些烟花女子迷了心智,这是正妻的本分。”

  琅嬅淡淡道:“是。”

  富察夫人笑道:“如此,富察氏的指望,便都在你身上了。”

是夜,月朗星稀。

高晞月爱慕四阿哥已经很久了,她曾经见过他一面,心里便再也没有了其他男人。此次四阿哥选秀,对于嫡福晋这个位子,她是志在必得的。她的阿玛高斌,在朝廷里做事比以前得力了许多,皇帝对他也嘉赏过几次,这无疑是晞月能够成为四阿哥的嫡福晋的一层保障。

  晞月问侍女星璇道:“你说,四阿哥选秀那天,我该穿什么衣裳?”

  星璇只笑道:“小姐穿什么都是最好的。”

  晞月不置可否道:“凭本小姐的姿色,四阿哥一定会很喜欢我的。”

   翌日,青樱一大早便紧跑慢跑到城墙上。

  弘历来的比她还要早些,见她气喘吁吁的,递给她素日里最爱吃的糕点,道:“还有两天,我就要选秀了,我想让你给我掌掌眼。”

“你为什么让我给你掌眼?” 

“反正你不来,我总觉得不踏实。”

  “你老这样可不行,我又不能跟你一辈子。”

  “我保证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  “谁信你的鬼话?”  

“你不来,我就不选了。”

  “你爱选不选,跟我有什么关系啊?”

“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

“我也拿你没办法。要是我有空的话,可以去给你掌掌眼。”

“真的?”

  “不骗你。”

  然后,二人都笑了,笑的十分明媚。

  只是,他们不会料到,往后的日子,会是那样的难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)